十二莲

梦里春风玉露,醒来飞雪暴沙,庄子犹困蝴蝶花,此番何为真假?心念意转明悟,檐暖接燕回家,十里阳坡可种瓜,管他嬉笑怒骂。

【all伦1021生日快乐】20:00 狐狸未成精

伯邑考x子虚


壹.呼救


封神之日,周文王之子伯邑考脱去肉身凡胎,魂魄飞升入天界,紫薇归位,封为“中天大地北极紫微之神”,地位极高、代表尊贵,权利和才华。受人间香火侍奉,尊称“紫薇大帝”。


而子虚与妲己名在神榜之列,于灭商有功,本应享有一席神位,却在登仙台拒绝受封。两枚残魂弃升天界,不入地府,流落于人间。


距离封神已过三百年,夜深伯邑考于正宫之中聆听万物渺渺之音,入耳皆是美妙不由顺着曲调轻哼吟唱。在这万物合唱的美妙旋律之中似乎夹杂着一丝呻吟。


伯邑考寻着微弱的声音来到人间,在槐树林中看到一缕紫色灵狐的魂魄,紫狐仿佛非常惧怕这月光,小小的身体蜷成一团,喉间发出低低哀嚎。


紫狐感受到有人靠近,尖尖的耳朵竖起,身体绷直,柔顺的毛炸裂开来,尖尖的牙齿露出,喉咙发出凶狠的警告。


伯邑考倒也不惧,足尖一点跃上粗壮的槐树,趁小狐狸不留意右手如电般伸出抓住狐狸后颈上软软的皮毛,往自己袖口一甩,瞬间不见紫狐身影。


紫狐看清眼前人后一愣,稍不留神就被来人抓住后颈,装到袖里乾坤之中。


“是他。”


紫狐在袖口内感受着强大又纯净的灵力,马上起身端坐,指尖腾起盈盈狐火,运行体内灵力采补,随着袖里微弱的摇晃逐渐倦意上涌。


贰.故人


等到子虚醒来时是在柔软的床上。“此地灵力充沛,莫不是在天界。”运转体内微弱灵力化出人形,坐在床沿看着陌生的房间,不由有些疑惑:“伯邑考为什么会救自己?”


一位扎着小辫儿的小童推门而入与子虚两两相望,气氛莫名尴尬。


“啊~,有妖啊!”


子虚本想着抬手想要打个招呼,小童发出极高分贝尖叫声夺门而出。看到这情况尴尬得收回手,心想到自己向来与天尊老儿不合,如今被他一派所救,心下几分不爽,做狐狸也要有做狐狸傲气,此地不可久留。


子虚因魂魄在人间游荡灵力耗损极重,脚步虚浮,刚要踏出门槛,不远处金光一闪伯邑考回来,手里拿一株血菩提,看到门口子虚有片刻惊愕随即一笑恢复谦谦君子模样。


“你醒了?我刚刚去师叔那里取来血菩提,这血菩提蕴藏地脉灵力,对你灵魂稳定有好处。”伯邑考扬了扬手心的赤红菩提道。


“公子为何还救我?”子虚倚着门低头问道。


子虚面对伯邑考时有几分愧色,那时伯邑考还不是神,子虚与他探讨琴艺便知伯邑考是真正的圣人,颇有惺惺相惜之感。后纣王逼迫伯邑考弹琴,果不其然,琴声中透露出对纣王的不满,愤怒。纣王盛怒,自己那时也未能救下他。伯邑考确实是世间难得的圣人,如若他是女子自当逃不过他的蜜壶。


伯邑考见子虚倚门赧然神态,兽耳在青丝露出尖尖小角,不知为何心口不由微乱,是从未有过的慌乱,仿佛胡乱拨弄的弦,一下下拨弄在心上。


伯邑考心道“果然是妖孽啊!不过好可爱,好想捏耳朵啊。”


“公子?”子虚见伯邑考不答,而且不知道神游哪里去了,就唤了两声。


“呃......咳咳。”


子虚见伯邑考诡异的脸红又突然咳嗽心想“这渡劫飞升的仙人应该不会生病吧。莫不是这紫薇大帝爱上我,要我来一曲以身相许的戏码?”想到这里不由把蓝色罩衣搂紧。


自持无欲无求思无邪,万感由心而生融于音律,以声言情。即使是曾经凡人之身也未曾对谁动心,不料却因为一只倚门垂首的小狐狸乱了心曲。



伯邑考见小狐狸的动作就觉得好笑,但是自小的修养又让他硬生生把笑意憋到眼睛,修长的指尖碰了碰小狐狸的耳朵:“狐狸耳朵露出来了。”


子虚慌忙两手捂住耳朵,脸羞的通红想找个地缝转进去心想:“啊,我的一世英名啊。”


伯邑考见子虚羞怯模样,凝脂般的脸上的红晕仿佛从天边窃来的晚霞,伯邑考带着笑意柔声道:“万物有灵,岂有见死不救之理。你魂魄内灵力极为浅薄,我已见过你的紫狐元身,就不需再用人形无端耗费灵力。待你魂魄稳定,我就送你回人间去。对了你的肉身呢,单凭魂魄恐怕恢复也是极慢。”


子虚想起心中那位清丽女子想着任凭自己现在的力量都难以自保,莫说是寻妲己了。心底盘算一番对伯邑考道了声谢,腾起一阵青烟,烟雾散去,只见一只紫色小狐狸倒在地上。


伯邑考连忙小心翼翼得把昏倒的紫狐抱在怀中,掌心化出一团白雾灵力缓缓注入子虚体内探视,“本以为只是虚弱,现在看来肉身不在,连简单的化形之法都可能危及魂魄。”


叁.触碰


子虚梦里像是进入温暖波流里,所有的毛发都被滋润,四肢百骸都如被荡涤一遍。他舒服的翻了一个身撞到好像撞到什么柔软上,不过好像软也不是很软,有点结实得触感,手感不错,又捏了两把。突然反应过来猛地睁开眼睛瞬间僵住,看到自己的手,不,爪子,爪子的肉垫抵在伯邑考的胸上按出一个凹陷……


伯邑考因为直接把体内灵力给子虚进补,这种方式并不是很好的办法对仙人也是极伤身体,而另一方真正吸收到的也不过付出灵力的半数。只是小狐狸现在魂魄动荡,不得已才只得如此。把灵力渡完就累的倒在床上睡着,对子虚爪子冒犯之行一丝都未曾察觉。


子虚偷偷摸摸的收爪子的时候,伯邑考也似乎感受到注视睁开眼睛,本就累极,看到粉嫩嫩软乎乎的超级治愈的爪子,想要把小狐狸揽过撸了两把,手都伸出生生顿住角度调转,往狐狸耳朵上摸去,异常轻柔的揉捏心中惊呼:“哇,这手感。”


装睡的子虚忍受着敏感的耳朵被揉捏,一时没分清这到底是谁在占谁便宜,“到底有完没完啊!你还捏上瘾了!”


紫狐一下腾起,转身对着伯邑考龇起兽牙,喉咙里发出咕噜噜的声音。伯邑考讪讪的收回手,气氛莫名有些古怪。


“你醒啦?”伯邑考首先出声打破这个尴尬的气氛。


紫狐也不理他,抱着尾巴到床角沉沉睡去。


伯邑考手心溢出点点金光,边给紫狐顺毛边将自身灵力渡与他。小狐狸也因为被撸的很舒服,身体慢慢放松。


肆.捉拿


不知何时紫薇大帝的府邸已经被天兵团团围住,伯邑考明显感受到周围隐隐的杀气指尖捏决,化出一个透明结界将紫狐包住。“既然是我接你上天,我会保证你的安全。”伯邑考言罢,转身出了府邸。


“紫薇帝君你为何府邸私藏狐妖,念在往日情分还不快束手就擒,否则我可就不客气了!”四大天王之一,持国天王身穿甲胄,手持琵琶对伯邑考怒目而视。


伯邑考笑道“想必是天王误会了,昨日我听闻一小狐求救,见小狐伤势极重,来不及通秉将其带回天界调养,何来的勾结之说。天王若是不信,你可随我一同看下我救下的小狐。若是此等小事天王非要闹大,我们也可以一起去天帝那里讨个说法。”


持国天王思一番,指尖与琵琶上拨弄两下,伯邑考耳边传过似乎若有似无的琵琶声转瞬即逝。似乎琵琶声有型一般穿过府邸大门,半晌琵琶声又回来。持国天王合眸细听,片刻睁开眼笑道“紫薇大帝还望海涵,今日为小小重伤狐妖如此兴师动众,确实是失礼,若是紫薇府想要添宠物还需大帝及时上报,让狐妖早日入洗尘池洗去一身肮脏妖气脱胎换骨划入仙界,以免发生什么不必要的误会。”


伯邑考笑道“那是自然,不过小狐身体不佳,暂时入不了洗尘池。”


送走了持国天王伯邑考连忙回到屋内查看小狐狸,担心持国天王的琵琶声会不会再次伤到小狐狸,见他在结界里无事也就放下心来。


“还好,还好。”


子虚也感受到琵琶之声,在结界里狐耳高高竖起。


伯邑考破开结界后有几分为难说道:“小狐狸恐怕日后得委屈你唤我主人,天界的眼睛多的很。”



“主人。”


……


“这么容易妥协吗?”




伍.天尊


时间转瞬又过一甲子,小狐狸在天界也恢复,打算再过几日和伯邑考告别,去寻妲己。


不料那夜天尊突然出现,见到子虚并未多言,法杖触地,自天尊周身射出无数光芒直直照向子虚,子虚伸手挡住眼前强光,光芒似蛇缠绕,肌肤所触如长针刺入骨髓一般,不由痛呼出声。


“子虚,既入天界为何不脱去妖身入我门来。”天尊并未张口声音仿佛从四面八方传来,将子虚包围。


“天尊老儿,你做梦!”子虚缩成一团,从紧闭的牙关蹦出这几个字。


“冥顽不灵!”天尊心中怒气更盛举起法杖,周身光芒更烈,将紫薇府照的如同白昼一般。


一件银袍披在子虚身上,强光压制之感瞬间消失,伯邑考及时出现搂住子虚的纤腰。


子虚紧紧抱住伯邑考神识最后清醒之际在伯邑考说:“我会好好报答你的。”


伯邑考听到子虚的声音后唇角微微勾起,无意间泄露心底沉沦的情意,无限温柔的回应着子虚。


“好。”




“天尊,不知何事光临,未曾远迎还望恕罪。”伯邑考恭敬问道。


天尊法杖触地,光芒霎时收敛:“子虚乃是天地间难得的九尾灵狐,还是妖族之主,适才本想强行洗去他妖气,让他步入正道。不过他心底不愿才会痛苦。你留他难道只是收养一宠物吗?本座看来紫薇星君怕是红鸾情动,伯邑考你好自为之。”言罢光芒一闪消失在夜空。


伯邑考把小狐狸抱回房间,一人坐在床边看着小狐狸呆坐一晚。


陆.离去


子虚醒时已是半晌,寻了半个时辰不见伯邑考身影,见到伯邑考身边的小童问道:“清风,主人呢?”


清风六七岁的年纪抬起头对上子虚眼睛说“让我摸一下尾巴我就告诉你。”


子虚伸出的一根手指指尖变长化作利爪威胁清风说“你还看不看尾巴?”


没想到清风竟然呜呜哭了出来。子虚无奈化出狐尾伸到清风身前道:“别哭了,给你摸,给你摸。刚刚吓唬你的。”


摸到尾巴的清风马上喜笑颜开说道“星君去南极仙翁那里论道去了,怕是一去就是十年八载的,仙君说了,你要是想离开直接离开就可以了。”


“哦”不知为何心底竟然有几分晦涩难言心想着“他知道我要离开?还是早就盼着我离开?肯定是早就盼着我离开了。”


“对了。”清风继续说道:“星君说了佳人在西。不过星君也劝你还是不要去寻了。”


“为什么?”子虚问道。


“星君这倒是没说。小狐狸,你要不别走了。留下来吧,星君喜欢你。”清风拉着子虚手挽留道。


“喜欢我?”子虚有些疑惑。


“对啊,星君常常趁你睡着摸你尾巴,耳朵,肚皮。”清风抬起头正正经经的说。


“他是馋我的身子。”子虚说完感觉哪里不对继续说“佳人在西是吗?等主人回来告诉他,我先去寻了,到时候请他喝喜酒。”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天界。


柒.佳人


子虚离开天界后一路向西,走过一座座城镇,村落,也没有看到故人面庞。也不知走了多久,夜半,偶然看到黑斗篷的人立在一户人家门外,不进也不走,傻愣愣的看着门内。


子虚好奇藏在一旁,感觉那青年气息有些熟悉。风把斗篷的帽子吹落,此人不是别人正是杨戬,也是同时杨戬身边的狗发现子虚冲着子虚一阵狂吠。


杨戬回过神,手指轻抚哮天犬的头,看向子虚的位置。


“是你?!”


子虚见他眼角微红,却又不像是很伤心的模样,甚至是有几分释然的笑意,他疑惑的看向贴着喜字的屋内。


“夫君。”一声娇滴滴的浅吟,听子虚心间一顿,似针扎刀绞一般,妲己的声音没变,他记得。


屋内红烛摇晃,窗楞里身影交叠,一声娇弱的惊呼似乎是打翻了烛台一下灰暗……


“走吧。”杨戬只说了一句就牵着哮天犬离开。



第二日,子虚敲响转世妲己家的门,笑着讨了口水喝。女子如前世人面桃花,却也是时过境迁。子虚从妲己手中接过水碗的一瞬指尖相碰,将前世给妲己的指环取下。


子虚临走之时对妲己说道:“你多保重。”然后大步离开,不曾回头。身后传来妲己声音:“你也是。”


这对白像是几百年前未来得及说出的告别。


子虚指尖摸着那枚指环喃喃道“我找了她三百年,耗尽一身修为。想护她幸福,没想到今世她自己很幸福了。她幸福就好,她幸福就好。”


捌.天兵


“都出来吧,跟了一路了。这里没有凡人。”子虚说完眼睛显出莹莹绿光。


一声撼天雷过,天空霎时变得阴云密布,雷公身面跟着数百天将。


“大胆狐妖,白日就敢扰乱人间,还不快束手就擒!”


“原来是雷公啊,来就来吧居然还搞这么大的阵仗。”子虚都没有正眼瞧天上的雷公。


雷公见子虚如此狂妄一声令下,数位天兵手握金网四角,由天空罩下,此地三里皆被罩住,凡人并无异样,此网是专门为捉妖所制内有符咒加持,所有妖物触及会感受到烈火灼烧之苦。


子虚在天界修养的一甲子也并非将功力完全恢复,只是稳固了魂魄,恢复了小半数功力而且天界仙气也并不能完全吸收化为己用,这次出来也只是躲了半辈子了,不想再躲了。



子虚闭眼等待金网落下,却没有感受到痛苦。耳边传来由清风送来一阵美妙琴音,似清泉溪流,又似雨打芭蕉,更似多日不见的问候。嫣红的唇荡出一抹笑意,他来了,想要一起弹奏吗?双手一扬小心把自己珍藏的琴取出,白玉柔软的手抚上琴弦。


子虚指尖拨弄琴弦的第一声响起与琴音混合美妙的琴音瞬间就有了肃杀之意,无形的琴声仿佛化成刀刃般冲向天兵天将。


待一曲终了,云端的天将们被琴声震的昏倒在地,勉强撑住的也早就没了抵抗的力量。伯邑考抱着古琴缓步于子虚并肩。



玖.指环


“主人不是去南极仙翁那里了。”子虚笑着看向伯邑。


伯邑考没说话只是紧盯着子虚的眼睛,半晌才缓缓开口声音却又沙哑的厉害。


“我可以……一直守在你身边。”



“可是......”子虚回望伯邑考,后面的话卡在喉间。




“可是你是神,我是妖啊。”


“我想守在你身边,守一辈子。”


子虚没有回复他,只是取出指环。“戴上它,你就是我的人。你敢吗?”


伯邑考拿过指环,往指尖套的时候,子虚拉住他“伯邑考,你真的想明白了?”


“我爱你。”伯邑考把指环戴上的一刻,把子虚往自己怀里一带,吻上那嫣红的唇。


直到俩人吻的气喘吁吁,伯邑考得意的挥挥指尖的戒指道:“此后我就是你的人了。”


子虚喘着气看着伯邑考呢喃着说了一句“傻子。”



拾.我就是馋你的身子。


“父亲后来呢?”伯邑考怀里的小娃娃仰着头问。


“后来啊,你爹爹非要拉着父亲回天界,找玉帝伯伯认错,父亲被罚关了三百年。”伯邑考思及往事,不由神往。


“父亲好傻啊,为什么明知爹爹是妖还要喜欢呢?”


“你长大就明白了,神的情和妖的爱一样。”伯邑考揉揉孩子细软的头发。“好了,快睡吧。”


伯邑考把孩子哄好,回到卧房把床上的人儿环抱住,亲吻肩上的青丝。


轻微的动作把子虚晃醒,伯邑考的吻也逐渐变得狂热。



“哼,你就是馋我的身子。”子虚佯作有些生气的模样。


伯邑考一改白日里谦谦君子的模样,揽住子虚香肩对着子虚耳朵悄声说:“被你发现了。”修长的手也不安分的往下摸去。


“啊,轻点……小狸在隔壁呢。”


“好。”


评论(4)
热度(37)
©十二莲 | Powered by LOFTER